更高、更快、更遠

培育員工是我們人力發展的基本信念

經驗分享

MA1期 賴姿君 味丹公司 速食食品一處 代理處級主管

很多人會問我身為一個台北人為何會來到台中味丹工作,我想一切都是因緣際會;因為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和味丹公司的合作;因為對於行銷的熱忱;因為味丹是一間擁有知名品牌的企業,因為味丹人充滿人情味,讓我相信進到味丹、成為味丹人會有不同的人生際遇還能創造豐富的行銷經驗。
而透過MA儲備幹部培訓能夠讓我們了解實際在前線操作的人員的辛苦,當我們在回到後勤工作岡位時能夠設身處地、因地制宜的去設計並制定合宜的行銷策略,並經過一次次的調整與修正往行銷業務雙贏的方向前進。
創造話題、制定策略是行銷人的天職;贏得業績、落實政策是業務人的手腕;控制品質、用心製造是生產人的保證,味丹擁有眾多的領域,有許許多多的可能性,需要大家一起攜手創造,味丹這個大家庭有主管還有同事夥伴們等著跟你們一起向前,你的一小步都是味丹一大步的積累,歡迎你們和我們一起向前邁進~

MA2期 陳雅宣 味丹公司 酒品行銷處 代理處級主管

#儲備幹部沒有想像中的理想且美好

各位心中應該有旺盛的火苗準備燃燒,但我必須很實在的提醒,不要把儲備幹部想像得太美好!這絕非快速升任主管的職缺、途徑,但絕對可以有系統、有制度的經歷一系列的訓練與職務輪調,培養專業職能、熟悉不同部門的運作、強大自己的抗壓能力與身心靈。就個人的心得,這是份自虐但卻能充分享受成長過程的工作!(招手~~)

#努力不必得到誰的認可,而是對自己有所交代

不要害怕嘗試、抗拒挫折、拒絕氣餒,廣泛的吸收各方面知識、專業與技能,學到的都是自己的,別人搶不走!

MA9期 邱子玲 味丹公司 速食食品行銷處 專員

很幸運能在大學一畢業便選擇進入味丹公司參與MA培訓計畫,在培訓的每一階段皆可以感受到公司對於我們的用心以及付出。通識課程讓我們充分了解整間公司各單位的工作內容,見習課程讓我們能更熟悉整個快消品市場,田野課程讓我們將見習課程學到的寶貴經驗應用出來,到最後分發進入速食食品行銷處。一連串的完整紮實訓練,就像在建構一幅邁向專業的圖畫,讓我能在這樣完整的制度與架構中學習與成長,對於一位初入職場的新鮮人,真的覺得很有幫助。

分發至速食食品行銷處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挑戰,從主管們與同事們身上皆可以看見自己想學習的優點與能力,能身處於這樣優秀的團隊真的很幸運,期許自己接下來在味丹的日子裡能持續進步並精進自己,在這條路上以卓越為目標一步一步去實踐。

MA9期 黃于庭 味丹公司 飲料代理行銷處 專員

目前為止,很幸運在味丹的代理品行銷處擔任專員,負責餐飲通路,主要負責的客戶有肯德基、必勝客、IKEA等等客戶,也學習到很多與國際客戶接觸的一些生態。除此之外,有主管和資深夥伴們的指導,也深覺還有很多空間可以進步,但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到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讓我可以持續的成長!

MA2期 陳昱任 味丹公司 速食食品二處 代理處級主管

味丹是個溫暖的地方,提供大家很多學習及嘗試的機會,透過儲備幹部的訓練,讓大家快速瞭解公司各個部門的運作及發展,待噴見習及田野的培訓課程,讓大家在進入部門工作前 都能擁有相當的能力

這條路不容易,但過程中的訓練都是很扎實的,行銷有很多資源,可以讓大家盡情發揮想法及創意,也能體驗很多商品開發的經驗,看著自己辛苦誕生的商品在貨架上賣出 當下是會很有成就感的

歡迎加入味丹大家庭 一起努力吧!

MA10期 羅天欣 味丹公司 大宗行銷處-味精 專員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沉默的時光,是付出很多努力卻看不到結果的日子,這段時間我稱他扎根。

經過MA訓練以及在大宗工作日子裡,改變最大以及快速成長的就是,我的國際視野對全球情勢變化的銳度、思維的提升,以及各項海關、進出口報關這方面的事,這對台灣這個海島型國家是很重要的事。 在味丹遇到的主管及同事絕大部分,都是溫暖又善良的人,讓我深刻感受到,人最大的魅力,不是容貌、才華,而是傳遞給對方的溫暖、真誠及善良。

生活從來都是泥沙俱下,鮮花與荊棘並存。不要期待命運在某一刻扭轉,那些改變我們人生的能量與契機,以及成就一切的細節都藏在每個普通的日子裡。持續努力並奔走在自己的熱愛裡,我和我的日子都會發光。

MA3期 李忠益 品冠公司 連超飲品處 代理處級主管

幾年前的我,一個毫無工作經驗以及社會歷練的年輕人,有幸參與了味丹MA培訓計畫。在整個培訓的階段中,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對每位儲備幹部有著短、中、長期的職涯規劃。

以我為例,就先後輪調了嘉義、台南、高雄、台中四個縣市單位,也在這個過程中,先後任職商化人員、前線的銷售業務專員、營業課長、負責管理一家銷售公司的領導者(執行經理)。

在目前的培訓計畫中,有著幾項優點:

1. 只要你富有熱情投入,將有足夠的機會與舞台表現。
2. 不怕你犯錯,只怕你不能從錯誤中學到經驗。
3. 有足夠的空間與時間,學中做、做中學提升自我。
4. 定期輪調,培養多面向能力的人才。

諸位加入MA計畫的夥伴們,分享給大家一句話:「敢堅持,才有價值」。共勉之
(97年竹炭水廣告slogan)。

MA4期 余書維 品冠公司 食品通企處 代理處級主管

加入味丹不知不覺也了好幾個年頭,回想從受訓到現在,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苦苦苦苦苦苦苦苦苦苦苦苦辣,成就現在的自己。

跟大部分的同事一樣,在進味丹之前,我是個完全沒有FMCG經驗的新鮮人,擔心跟不上進度、學不會技能、做不完主管交辦…..,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加入的這個大家庭。

出乎意料的,在培訓課程中,公司主管輪番講解各部門的介紹,讓學員了解各部門的職掌與運作;安排見習課程,觀摩前輩作業方式;系統學習課程讓學員下單位後可以順利上手工作。一連串的課程下來,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更重要的是有著一群一起通過訓練的夥伴,在工作上互相支持鼓勵,一起學習成長,一起成就美好回憶。

來吧,加入味丹,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MA6期 林學毅 品冠公司 即飲營業處 代理處級主管

【就算日子很苦,但我一直相信,持續不懈努力,終有滿滿收穫】

當以儲備幹部的身分進入公司後,感覺真的是備感禮遇,培訓的過程當中有著每位長官主管細細地呵護,不厭其煩的教導,時時刻刻的關心,在味丹的這段日子裡,總是有著滿滿的幸福感,在這邊的情感,不僅工作上的感動,而是有著像家人般的關懷與照顧,那種的感動更是無法言語,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就算工作上有挫折、有壓力,但我仍繼續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再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幾個想法:

『投入、付出、堅持』

1.投入才會擁有

公司對於儲備幹部的教育訓練非常的扎實,只要願意學習,每位長官都一定會不吝嗇地為您解答,先認同自己認同公司,全心投入必能有一番成就。

2.付出才會成長

在儲備幹部的這條路上,一定會有很多與過往工作經驗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儲備幹部就是要全面性的學習,沒有通盤的了解就很難繼續成長,因此就算是不熟悉的事項還是要積極學習,全心付出必能自我提升。

3.堅持才會長久

公司有許多部門,不論是哪一個組別的儲備幹部都一定會有輪調的機會,不論在哪個單位就一定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唯有堅持才能發現其中的精隨,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框框內,放開心去接觸任何事物,努力堅持下去必能展翅高飛。

最後歡迎所有學弟妹加入味丹大家庭,期許大家一起在這邊成長茁壯。

MA6期 鄭崇孝 味丹公司 大宗營業處-澱粉 專員

一開始大家聽到味丹這兩個字,都會說「就是那個排骨雞麵的嘛」,對大家來說就只是一個做泡麵的傳統產業而已。直到我加入味丹後,從此對這個刻板印象完全改觀。
    從加入味丹MA行列後,深刻發現味丹對於MA的重視,不同於其他公司對於新進員工僅單純執行新進人員訓練,味丹的MA不論是營業、行銷、研發及生產,皆需要接受所有單位的授課指導,使所有MA都能了解公司所有製造、銷售的產品,以及各部門如何運作。爾後公司還會提供許多課程,包含管理學及行銷等等不同課程,可以持續精進自己。因此,味丹MA所培育的不單純是專才,而是要通才,要對公司所有部門有基本上的認識。
    在我加入味丹的這些年來,在公司所學到的事物其實比念書時期所學的更佳實用,從一開始在品冠大宗食材處的專員,操作味精如何在市場上運作,對於味精產業在於台灣市場有一定的認識,直至調任味丹大宗營業處,負責澱粉採購及銷售,了解整個國際澱粉行情及探索未來趨勢。其實這些工作過程是以前都沒有去想到過,也沒接觸過,也時常碰到困難的地方,但味丹是一個團隊,只要有困難、問題,同事及主管都會相互支援,一起解決問題。
    味丹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或許工作中有挫折或是無力感,但身邊的同事都能相互支持,不論碰到再困難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在味丹,比你想像的能獲得更多,歡迎大家加入味丹的行列。

MA7期 蔡琇鈞 味丹公司 大宗行銷處 專員

「主動思考」與「自我想法」是我在味丹感觸最深的兩個詞句。

儲備幹部有三個階段的訓練:

1.了解公司組織的架構

2.參與第一線人員的工作

3.實戰演練創造業績

不論在哪個階段,味丹的導師主管們都會引導我們提出自己的想法,並且思考如何在既有的方法創造不同的可能性,透過這樣的訓練與新活力的注入,能夠感受到味丹是一間不斷創新與進步公司。

在訓練過程中也許會遇到挫折感或疲累,但是結訓後會發現收穫很多:

1.公司組織如何運作、各單位的工作職掌

2.業務大哥的銷售技巧、物流的管理原則

3.學習與陌生人溝通、自己賺業績

這些都是課堂書本上無法體會到的經驗。

在分派單位後也許很多事情會是第一次接觸,過程中會感到措手不及,但是不要害怕,勇於提出自己的想法,與主管溝通找出解決方法;從模仿舊有經驗到思考如何創新,你會在工作上發現很多樂趣,並挖掘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在味丹就像打籃球一樣,要帶著滿滿的熱情與活力去進行,並且時時的思考策略如何精進,努力地贏得勝利,用心地打出一場屬於自己的球賽。

你/妳有著強大的熱情嗎?你/妳希望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感嗎?

歡迎加入味丹大家庭,開創你的無限可能!

MA8期 徐安妮 品冠公司 食品通企處 專員

還記得畢業前夕對於職場生涯未知的旅程感到茫然以及不安,當時的徬徨至今仍記憶猶新……

很幸運的是當時能有機會面試上味丹,還能以儲備幹部的管道進入公司,這對一個職場"菜逼八"來說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謝謝在品冠這麼多日子以來每一位對我照顧有加的前輩們,不論是儲備幹部報到當天就一直很關心我的導師,或是前三個月的見習課程,到台南-弘邦行銷公司時,經理、課長、業務大哥、司機大哥、會計姐姐們以及南高辦的前輩們,對我的疼愛及包容,以及目前就職的品冠行銷公司,前輩們耐心的教導,指引我一步一步走入佳境。

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畢業後步入職場的第一步就走進了味丹,在這裡有豐富的課題可以學習,不怕沒有經驗,只怕自己不把握機會去累積經驗。

MA9期 林冠賢 品冠公司 飲品連超處 窗口

2020年在新冠病毒快速變化下蔓延至全球,世界如同按下了暫停鍵,疫情對各行各業都造成恐慌衝擊,難得的是食品業在疫情肆虐下,一枝獨秀,更能夠展現民生必需品的重要性與不可或缺,味丹是66年本土食品大廠,產品包含泡麵、青草茶、多喝水、百事系列、味精,且能在過去幾年食安風暴中能夠全身而退,可見其對品質與來源的堅持,因此在這人類歷史上最變動的時刻,我在此刻選擇了轉職。

味丹是跨足全球的企業集團,分布台灣、越南、中國,為得是訓練全球人才,所以味丹儲備幹部訓練肯定是紮實且嚴格,分為通識課程、見習階段、部門分發,每一階段都有不同的評核,來驗證在所屬工作上的成長與進步,雖說訓練時間長,但也代表公司願意養才、育才、留才的經營方式,也可看到公司主管對新人培育的重視,在這裡按造著公司規畫走,你一定可以發光發熱,提升自我的職場力與專業力。

MA5期 王建翔 富崧行銷公司 代理執行經理

欲達高峰,必忍其痛;欲予動容,必入其中;

欲安思命,必避其凶;欲情難縱,必舍其空;

欲心若怡,必展其宏;欲想成功,必有其夢;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大家好:我是MA 5 的王建翔,時間飛快加入味丹已有好幾年的時間先後輪調幾個地方單位從台南、嘉義、苗栗,從商化人員、前線的業務人員、營業課長、地方單位的管理者(執行經理)

所有的經歷都是刻骨銘心的,在MA培訓裡從教育訓練到實際操作,讓我學習許多非書中所教導的觀念,也認識到了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從而改變,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職場人。

最後送給 決定要成為味丹人的你/妳,或者還在考慮成為味丹人的你/妳 所有偉大的事,都是因為堅持才得以實現的。

MA5期 陳霈吉 弘邦行銷公司 代理執行經理

光陰似箭,日月穿梭,第一日進入味丹集團,參與儲備幹部集訓,進行一連串商流、物流以及田野陌生開發訓練。

一日之計在於晨,事前規劃每日行程,從每段的訓練中,體驗接連而來的工作事項,前輩們都提醒事前的計劃,列出每日應完成及客戶事項,創造每天的工作價值及營業額;時時刻刻提醒自我,須保持一個持續學習的心,學中做、做中學,自我不斷提升,不要怕執行做錯,做中改,才可讓自我能力值日漸茁壯,獲取經驗,成為成長的動力。

MA5期 魏于綾 味丹公司 國際採購暨營業處MDK 代理處級主管

回頭看一下剛加入味丹的我,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遠眺)。應該與多數人一樣,完全是一張沒有FMCG經驗的白紙。

而自錄取後到工作崗位的這幾年間,完善的教育訓練一堂都不少,且提供我們輪調的機會,讓我們有舞台發揮。而我也在這機制中輪調了包含內銷、外銷等部門。當然,工作也不可能事事都如常所願,其中一定有酸甜苦辣,難過有時、開心有時、悲傷有時、快樂有時,不過也從中學習到不同領域各自的奧妙,例如:在內銷的經驗讓我了解如何提報上架、如何進行陳列、檔期安排等等,這些經驗使我更能夠與海外的客戶們討論有關通路狀況,更快速了解每個國家的銷售狀況。

曾有人詢問過:什麼原因可以讓我持續在味丹工作?這問題在思考片刻後,內心即有答案:事實上在味丹,只要我們想學,主管、同事,甚至是跨單位主管,都會很願意教導我們,讓我們時時都能學習並吸收到新的知識,這就是我喜歡味丹且持續在味丹的因素。

最後要說明的是,味丹雖然是傳統產業,或許不比他產業的亮麗,不過消費品又是需要快速對應市場動態的品類,其實一點也不枯燥,每天都是不同的挑戰,也都有不同的學習機會。「要成功,你必須接受遇到的所有挑戰。」這句話說得真有其道理。就讓我們一起加入味丹,成為味丹的一份子吧!

MA7期 洪翊瑄 味丹公司 速食食品品保課 副組長

進味丹這個大家庭一年多後,決定參加MA儲備幹部培訓計畫,經由前三個月的通識課程、見習課程、田野訓練,除了對原本的廠部更加了解之外,對於公司的其他部門也有稍微的認知,也藉由這個培訓計畫讓我認識更多不同專業領域的人。

分發至原本單位時,除了對於線上製程檢驗流程更加熟悉之外,也接觸新品的試作到成品的完成,是需要研發、品管、生產等單位跨部門的溝通協調方能完成。另外了解品保文書事宜,然後參與部分文書處理,從入廠原物料所需的入廠檢驗報告單,到供應商評鑑作業,這是必須對外的聯繫,也從文書處理中間接知道食品安全規範法規。

在培訓的過程中,每一個階段的訓練都是一種新的挑戰,這樣的挑戰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但當完成每一階段的挑戰時,就成從中得到成就感,藉由這一份成就感持續砥礪自我,努力精進,讓自己可以往成功之路邁進。 味丹這個大家庭有營業、生產、行銷、物流、財務等眾多領域可以學習,未來還需要你/妳一同努力、創造,誠摯邀請各位學弟妹加入味丹大家庭,味丹歡迎你/妳。

MA7期 陳蓓儀 味丹公司 速食食品品保課 專員

曾經的工讀生,現在以MA的角色回到了味丹這個大家庭,在這短短的半年內,接受了三個月密集且完整的MA培訓計畫,藉由通識課程、見習課程、田野訓練,我們快速的了解公司的文化背景,及各項的產品。

MA的訓練裡,輪調是必然的,藉著輪調的機會,更能清楚各個崗位上,所應注意的事項,及所需要面對的問題,有利於思考方案及對策時,能更周全的考慮各個部份。當然失敗或是不懂也是難免的,重要的是如何將此化為自己的力量,可以請教主管,或是與同仁間討論,在這個各富有人情味且熱心的環境中學習,使我受益良多。

歡迎你/妳,讓我們一同加入味丹這個大家庭。

MA7期 黃姿璇 味丹公司 飲料品保課 專員

時間一步步地往前走,不知不覺已經離開校園許多年頭,初入社會的我選擇工作的方向也許和時下年輕人是相同的,就業的都與學校所學的是不相關的,只因環抱著想學習更多元東西的熱誠? 而在因緣際會下走入了味丹大家庭,讓我更堅定想要拾回從前的課本,不浪費自己所學的東西,相信成為味丹人會讓我未來的人生藍圖變得多彩?

進入味丹後,有機會接受味丹MA課程的培訓成為儲備幹部的一員,一整年下來的密集培訓,更豐富了我的學習領域,讓我在面對同一件事情時,有了更多不一樣的看法,面對事情一步步修正並調整自己的步伐,從中學習累績實務經驗和處理事情的方法?

味丹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大家庭,歡迎大家成為我們的一員,讓我們一起茁壯成長,面對更多未知的挑戰,一起向前邁進?

MA8期 周尚毅 味丹公司 飲料品保課 專員

回想當初剛進味丹,什麼都不懂得我對於MA計畫更是茫然,但經過三個月的培訓不僅對味丹這個大家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創意分組中更讓我認識不同領域的人也學會了跨部門之間合作的重要性,而在見習課程與田野課程這個階段,經由輪調讓我了解從人員、機械設備、原物料,方法、環境、量測系統中每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在學習過程中我了解到在面對任何事時,不先急於否定自己,多問為什麼,還是不懂就在問一次,相信每個前輩都很樂意幫助你。

在MA課程中每個階段都是自我挑戰的一部份,過程中都會遇到大大大小小的問題,不管是不懂或是失敗,在味丹這個人情味滿滿的地方別害怕去詢問,多與同事討論學習,也可以找主管一起探討,大家都很樂意幫助你,使你更進一步的成長。

味丹有完整的制度及扎實的培訓,在清晰的發展道路上積極的裝備自己,為將來迎接新的機遇與挑戰,提升專業水平及能力,最後歡迎各位學弟妹加入味丹這個大家庭,一同攜手邁向未來。

MA9期 彭文芳 味丹公司 群岳品管課 品檢員

進入味丹後,參加MA培訓計畫,接受一連串扎實的課程訓練,從通識課程,接著見習課程,再到田野訓練,讓我能在短時間內了解公司的文化背景及各部門從事職務。

在創意分組中,讓我能認識更多不同專業領域的夥伴,習得跨部門間合作的重要性,大家也都很樂於分享自己所知的一切並互相學習與鼓勵,同時這也是累積人脈的好時機!

經過這一整年的密集培訓,從中累積自身實務經驗及處理事情的方法,使我獲益良多,味丹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大家庭,歡迎大家一同加入。

MA2期 林樽志 味丹公司 速食食品調理課 課長

作為味丹人的我,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對於接下來的職業規劃,首先有一個短期目標,職業生涯內,我認為應該是夯實基礎的階段,我會著重於怎樣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怎樣為人處事,處理好與同事領導的關係等問題。 當這些具備了之後我會往更高層次去發展,比如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怎樣管理下屬,凝聚團隊等。

這是從一個基層人員往中高層管理人員轉變的過程。俗話說不想當將軍的好兵,不是好士兵,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更高的追求。

MA3期 王丙成 味丹公司 運務處 專員

剛開始進入味丹就像闖進密密麻麻叢林的小綿羊,前方充滿未知與恐懼,然而也開始了這趟旅程的各種酸甜苦辣。

在行銷公司見習訓練時會體驗到第一線的作業,其中不乏在豔陽下搬貨、商品層列擺設以及業務在地客情維護及溝通..等。 這些辛勞都會是未來茁壯的基石,同時也要將此時對未來的期待感給牢記在心,因為夢想總是美麗,而現實卻是殘酷的。

進入各單位後,行之有年的工作流程及內容會自動帶領著探險,但它未必是正確的,當你發現存在根深蒂固的錯誤時,要勇敢將其拔除並重新建立。 從工作中找尋成就感相當重要,時時刻刻相信自己會走出黑暗迎向陽光。這趟旅途中你的夥伴肯定會越來越少,可能去生孩子、可能八字不合、可能忍受不了謾罵、可能累積足夠資歷跳槽,都是可能動搖著你的信念。

小綿羊要持續向前走,遇到大野狼就咩一聲吧!!!

MA7期 林榮泰 富品行銷公司 物流課 倉管

歡迎各位加入MA的行列,目前在花蓮富品行銷公司擔任物流專員,在物流業待過不長也不短的時間,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味丹打掉重練重新開始,很感謝當初MA窗口不辭辛勞的邀我加入MA這個大家庭。

公司透過各個階段培訓讓我能夠更快了解行銷公司運作方式,有計畫性的培訓與輪調提升工作能力與視野,給想升遷的你有一個暢通的管道。

在MA培訓階段每個前輩都是你的貴人,多問、多聽、多看,勤寫筆記,前二個月的培訓?對是你練體能的好時機,好好Enjoy!

最後一個月的田野課程是你表現自我能力的最佳時機,用前兩個月跟前輩所學來的武林?學進入市場,每個店頭家都是武力高強的BOSS,用盡全力也未必能銷售成功,三不送給即將加入MA的你,不怕苦,不怕累,不要臉!!

想要成功不只需要能力還需要態度,放下身段跟店家博碗,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正式下單位後雖然備感壓力但壓力也是你成長的養份,碳經過高溫以及擠壓形成了鑽石,正如同公司所安排的千錘百鍊之路培訓以及輪調,想要發光發熱嗎?快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MA8期 陳立勛 味丹公司 飲料倉儲課 專員

回想起集訓的第一天,同事用滿滿的掌聲,歡笑迎接著我們,消除我對於陌生的緊張感。

經過了公司三個月完整的幹部集訓,基礎課程、見習課程、田野課程,每一個訓練都能深深體會到,在最前線的前輩經過千錘百鍊出來的成績。

對於剛出社會的我,就像一張白紙,但在這三個月已經一點一點累積了老前輩們給我的意見該如何怎麼面對不同的人、事、物,讓我在往後面對不同挑戰也不害怕,相信自己,做就對了!

記得自己是一顆鑽石,只會越磨越亮。

MA4期 童玠銘 弘邦行銷公司 營業課 課長

記得…當一群人同時進入味丹公司MA集訓班,大家報到第一天對於MA工作計畫都還很茫然時,再進會場上課的大門忽然聽見很多的掌聲,一路上排滿了味丹許多同事並且從口中說出歡迎來到味丹。

有句話說人最想改變的是未來,最不想改變的是自己,偏偏要改變未來就必須先改變自己,於是在MA培訓的過程中我選的是物流組,就這樣踏上物流這條千錘百鍊之路。

在MA培訓總共分成四個階段分為基礎課程、見習課程、田野訓練和幹部訓練課程,要通過這四個階段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在MA培訓的每一步都是創新的新挑戰以及提升成就感的策略,在見習課程和田野訓練我也很幸運的分配到台南弘邦行銷公司受訓,在這裡商流見習就只有五個字可形容”一直都在變”,就是為了交出一張漂亮的成交單,再市場上擁有一席之地,也就是意志力的鍛鍊,在物流見習看見物流同事在紛亂的市場中競爭,物流比的是定力與耐力還需要有一定的眼力與把控力這樣才能保證你所有吃的苦都會有收穫。

在透過公司的培訓下每一個階段的培訓與輪調過程中都讓我學到了許多,在這裡看見優秀的大家,也看見不足的自己。你準備好要加入味丹了嗎? 如果你是熱愛工作上的挑戰,以及和諧的工作氛圍不要懷疑味丹是你唯一的選擇,趕快加入味丹這個大家庭。

MA9期 廖翔偉 品冠公司 物流處 專員

進入味丹集團加入MA儲備幹部計畫,讓我展開了人生的的新頁 自退伍以來我的所有經歷,一直都在運輸物流相關領域工作,我也從沒想過自己會在運輸業以外的地方找到能夠發揮所長的一席之地。

進入味丹集團加入MA儲備幹部計畫,讓我展開了人生的的新頁 自退伍以來我的所有經歷,一直都在運輸物流相關領域工作,我也從沒想過自己會在運輸業以外的地方找到能夠發揮所長的一席之地。 在MA儲備幹部訓練的過程中,從認識味丹到分散全台灣的商化、商流、物流,再到獨立陌生開發的田野訓練,都是我的第一次經歷,也讓我拓展不同的視野。過程中有過多少次放棄的念頭,怨自己為甚麼要做這些我不擅長、沒做過的工作;但也結識了多少讓我重新振作的同伴,一起訓練的過程中,看著同期的夥伴們,跟著大家一起朝著目標前進,讓自己不忘初衷,重新燃起奮鬥的精神,然後告訴自己「撐著,我可以學到更多東西,這些都是在讓自己成為更博學的人」。 你可以選擇自己想成為的人,當然,你也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起負責,這裡是一個很棒的家庭,在這裡有完整的訓練,主管同事們也都很願意傳授職場技巧,可以讓你在人生歷程往前邁一大步,接著就看自己想要在人生卷軸畫上怎樣的精采篇章。

MA2期 鍾濬森 富崧行銷公司 物流課 課長

進入職場一段時間後、在臺企文化固有思維下一直換工作一定是從業人員的不穩定,但在整體產業快速成長及迭代下,是否是從業人員的不穩定或是該企業在產業或是在業界已經處於落後階段?相關的察覺值得讓人再在省思,有幸本次在儲備主管課程的安排下參與課程、得跳脫既有窠臼以第三者角度重新思考整體作業內容及深度,並且從中吸取他單位所贈與的個案經驗、在某個角度而言也算是在思維上的精進及重新內化,配合公司輪調制度雙重循環下達到典範轉移的效果、並且得讓從業人員不斷地打磨多方位的實務經驗,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地方、除了企業願意以系統性引領方式在企業經營上也鮮少有願意提供空間互相精進及勉勵,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參與經驗,雖受限場地時空的硬體,但其內容在參與上仍有許多可具正面回饋的地方。

MA8期 楊旂昇 品冠公司 行銷公司管理處 代理處級主管

進入味丹這個大家庭也過了幾個年頭了,一開始於品冠財務處擔任財務經辦,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經過主管及同事的耐心指導與分享對公司有了基本的熟習與了解,讓我在新人階段時可以快速進入工作狀態。

有幸參加MA的培訓課程,在這扎實培訓課程中從通識課程去了解公司各部門的運作方式,而見習課程則是到行銷公司參與前線操作的作業方式從業務銷售到物流配送,在這過程中明白營業與物流單位的工作內容,也讓我更加體會到團隊中每一個角色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回到原崗位後結合培訓中所學所見,讓我在後端財務遇到問題時可以和不同部門的同仁有更加順暢的溝通,也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有更加全方面的思維去面對每一項挑戰。

最後對將要參加MA培訓的學員說,來到這裡不要害怕犯錯,要從錯誤中去學習成長,人生就像馬拉松,有曲折才值得,唯有不斷間堅持下去,才能創造未來。

味丹MA儲備幹部歡迎你/妳的加入!

MA10期 鍾鈺騏 品冠公司 財務處 專員

對於一個毫無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很慶幸自己能參與到味丹MA儲備幹部計畫,培訓課程可以讓自己對味丹和這個產業有初步的認識。在提案等課程中能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夥伴並激盪彼此的想法、深耕各領域的學長姊們會分享很多經驗與經歷、資深主管會提供專業的課程,研發、生產、業務、行銷…等多樣的課程可以學習到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及實務分享。透過公司在每個階段安排扎實的培訓內容、完善的規模制度,能更明確地讓自己去安排短、中、長期的職涯規劃。

在職的期間裡,於品冠財務處擔任會計經辦,藉由處理通路客戶的帳務與各工作事項,加上主管及同仁們的細心指導與經驗分享,在新人階段時對於工作內容就有著充分的瞭解,幫助自己能快速進入工作狀態,讓我這個甚麼都不懂的新鮮人在工作上多了幾分安全感。

味丹提供許多機會能輪調到各個部門,只要敢勇於嘗試並從錯誤中學習,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邁進,最後必能創造不一樣的未來。

最後歡迎你/妳加入味丹這個大家庭,一同在這成長茁壯。

MA6期 林威甫 味丹公司 調理食品行銷處 專員

「食品業」對於一般社會大眾來說,往往帶有許多不同顏色的誤解及成見,即便是身為整個食品產業中的一員,對於整個產業鏈裡的所有角色也非一朝一夕即可融會貫通。近年來頻傳的食安風暴,使整個食品業從過往求新求變的蓬勃發展,陷入保守且停滯的狀況。

「味丹集團」,以整個團隊作為基礎,透過研發、營業、財務、物流、生產、品管及行銷等單位各司其職,建立跨部門間溝通管道及信任,共同撐住「味丹」64年來的招牌。身為整個團隊中「研發」一員,就像是每支產品中背後默默的推手,從使用的原物料特性及來源、法規法源的依據、配方的開發及設計、量產試作及產品安全品質管制規劃等層層環節的掌握及確認,透過無數次的試作及嘗試,才能催生每一支新產品的誕生。所有人努力付出的汗水及辛勞,則是在美美的包裝外表下,無法被一般消費者所察覺的無奈。

身為「味丹」及「食品人」未來的一員,你們所背負著不只是公司給予的工作壓力及責任,更應當承擔社會大眾對於食品業界的期許,以「食品專業知識」重新帶給消費者信任及尊重,共同為整個產業注入活水,擦亮「食品應當是帶給人們幸福及滿足的感動」之招牌。

MA8期 蔡宇灃 味丹公司 調理食品研發處 專員

想當初參加味丹的MA儲備幹部培訓計畫,雖然在進來前已經看過大致的介紹,但對於實際上的內容仍然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還記得當初報到的第一天看到許多不同單位的新進同期MA的夥伴,彼此陌生,卻一樣懷著對未來憧憬的心情。

「味丹企業」在培訓過程中,整合了行銷、營業、物流、財務、生產、品管、研發;從一開始通識課程中,讓大家了解味丹集團中各單位的職掌,並通過團隊競賽的模式,讓各單位新進人員互相交流與認識。

在見習課程與田野課程中更進一步聚焦在各自單位中;身為團隊中的「研發」一員,是各項產品背後的推手,從產品中所使用的原物料特性及來源、法規及法源的依據、配方的開發及設計、量產試作及食品品質安全管制等等步驟,都是為了讓每一支新產品順利誕生。

很慶幸當初選了味丹所舉辦的「MA儲備幹部培訓計畫」,在整個培訓過程中,從整個味丹集團的營運到研發,由廣到窄,讓我了解到研發在整個集團中所扮演的角色。

MA6期 蔡名晨 味丹公司 速食食品研發處 專員

身為「研發」團隊的一員,我們從基礎研究著手,時時刻刻觀察市場趨勢、找尋原料並測試、法規及法源依據的確認、配方開發設計、量產試作及食品品質安全管制等,這些在產品開發與維護上,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而一支產品從開發到量產上市不僅僅是靠個人或單一部門的努力就能完成,除了各部門在專業領域上各司其職外,跨單位的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著實是一支產品能否順利上市的關鍵。

三個月密集的MA培訓課程,能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對公司的運作及各部門的工作內容有基本的了解,課程中的團隊合作能啟發不同思考面向,還能實際走訪相關單位見習熟悉各單位運作,最後再分發到所屬單位執行專案任務,一系列有系統性的訓練,是吸取各方知識、拓展視野、充實自我的寶貴經驗,絕對有助於未來職場工作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