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更快、更遠

培育員工是我們人力發展的基本信念

Q&A

所謂的MA,就是Management Associate (儲備幹部),味丹MA制度主要是透過此制度招募有活力、對此產業有興趣、好奇心強、樂觀進取的有志青年。並且可藉由此MA活動可傳承公司經驗,並以集訓的方式能加強參與者對公司的凝聚力,也加速參與者與公司同仁之間的溝通。

另外透過MA密集的基礎訓練、部門見習及田野訓練等階段性培育,提供個人發展計畫、多元輪調及導師關懷,進而淬鍊成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儲備幹部。故這是有系統、完整的一個跨單位專案組織來訓練新人方式。

味丹MA的訓練過程有哪些?

當我參與味丹MA儲備幹部訓練班,哪些情況會被退訓?

一、出勤狀況
  • 確實簽到(打卡)/簽退,嚴禁代簽(代打卡)與填寫不實,違者以停訓、退訓處理。
     
二、第一階段期間:3個月(通識、見習、田野)
  • 遲到或早退達2次(含)以上者 (未打卡者,視同遲到、早退)。
  • 曠課/工2天(含)以上者。
  • 三階段(通識、見習、田野)總請假(含病假、事假、特休…等等)次數達5次或超過3天(含)以上者,如屬請假規範第一條之狀況者不列入次數計算。
  • 除遇臨時事故外,各項請假不得於當日提出申請,請依請假規範第一條於三天前申請。
  • 日報表遲交或未交2次(含)以上者。
  • 通識、見習、田野任一階段結訓成績未達80分者;如遇考核日請假,在符合請假規範下,學員需依安排進行補考,否則仍以退訓辦理。
     
三、第二階段期間:12個月(單位內學習)
  • 未依規定進行請假,無故缺席心得報告達1次(含)以上者(遇臨時事故時除外)。
  • 第二階段整體成績未達80分者;如遇考核日請假,在符合請假規範下,學員需依安排進行補考,否則仍以退訓辦理。
  • 於MA集訓期間內(第一階段:3個月及第二階段:12個月),未通過驗收者、或因故取消MA儲備幹部資格者,將不予以MA儲備幹部任用;以質升優化參加培訓者,即回復原本職等之薪獎。

當我參與味丹MA儲備幹部訓練班,請假須知

  1. 如遇與工作相關職能之國家級證照考試、教召……等等須請假者,應於三天前完成線上請假手續(含報告受訓期間單位主管、輔導員、班導師)。
  2. 如遇臨時事故(含急病、重大事故……等等)須請假者,應於當日內親自或委託同事、家屬、親友報告受訓期間單位主管、輔導員、班導師(否則視為曠工),並於三日內完成線上請假手續。

我於畢業後須服兵役,或目前正在服兵役(預計報到日後退伍),是否可參加本屆MA儲備幹部甄選?

儲備幹部自報到日起即展開一系列密集的訓練課程、並統一住宿集訓管理,所以須統一報到日期,以掌握每一位MA培訓人員的發展況狀,因此我們建議並歡迎您參與下一屆MA儲備幹部甄選。

我是否可同時投遞各部門多種職缺?

可以的,只要您符合條件,歡迎加入味丹MA儲備幹部培訓班。

對於味丹MA活動,我很有興趣,報名方式有哪些?

您若對於此活動有興趣,請備妥個人履歷資料,並準備欲參加之徵選項目所需資料(ex.TOEIC等資料),或其他有助於證明本身適合此職務的文件資料,至104徵才網當年度職缺公告投遞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