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為尊 不斷創新

致力提供最佳服務,是我們堅守不變的初衷。

全員品管、產品安全、顧客滿意

為使全體員工共同創造符合顧客要求之產品及服務,特訂定〝全員品管產品安全顧客滿意〞為公司之品質政策,其釋義為『全公司的運作均在嚴密的品質管理系統中進行,以期使顧客對本公司產品、服務滿意度提高。』全體員工應以此為信念,執行作業,公司透過發行文件、會議、標語、電子媒體等方式,在全公司內傳達,確保每一位員工了解貫徹執行。

GMP+認證證書

公司CMS產品自2008年開始已取得歐盟核發的GMP+至今。

公司經營肥、飼料的願景

為使全體員工共同創造符合顧客要求之產品及服務,特訂定〝全員品管產品安全顧客滿意〞為公司之品質政策,其釋義為『全公司的運作均在嚴密的品質管理系統中進行,以期使顧客對本公司產品、服務滿意度提高。』全體員工應以此為信念,執行作業,公司透過發行文件、會議、標語、電子媒體等方式,在全公司內傳達,確保每一位員工了解貫徹執行。

品質對肥、飼料的重要性

穩定的品質對於消費者或工業化生產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本公司以全自動化的濃縮設備生產品質穩定的CMS,無論是作為成品直接銷售或是作為原料使用都能兼顧到客戶的需求。

CMS的安全性

物品名稱

濃縮糖蜜醱酵液 ( Condensed Molasses Fermentation Solubles )

製造商或供應商名稱

味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興安路 65 號

電話 / 傳真

04-26622111 / 04-26653436

危害等級

最小 0 ,輕微的 1 ,中度的 2 ,高的 3 ,極高的 4

健康 反應度
0 0 0

物理及化學性質

沸點: 105~ 107 ℃ 比重: 1.22~1.25
蒸氣壓: N/A 熔點:N/A
蒸氣密度: N/A 蒸發比率: N/F
顏色:深褐色 物質狀態:液態
沸點: 105~ 107 ℃ 氣味:糖蜜甜香味

火和爆炸危險資料

閃火點 N/A
適用滅火劑 N/A
特殊滅火程序 N/A
著火和爆炸危險 N/A

反應性資料

本物質不具有反應性的危險

穩定度 在正常儲存條件下非常穩定
不相容性
應避免的狀況 避免溢出
應避免的狀況

健康危害資料

進入的途徑

吸入 在正常儲存條件下非常穩定
皮膚接觸
食入 避免溢出
對健康的危害 ( 急性和慢性 )
暴露的跡象和症狀
一般因暴露被加劇的醫療條件

緊急事件和急救程序

吸入 X
皮膚接觸 用水洗
食入 如果不慎誤食以水沖洗嘴
眼睛接觸 馬上以水沖洗並就醫

洩漏處理方法

使用吸收物吸收洩漏物,溢出區以水清洗

控制措施

呼吸保護 N/A
通風 N/A
防護手套 N/A
眼睛保護 濺到眼睛使用正常的預防措施
工作 / 衛生習慣 維持良好的工業衛生安全習慣

什麼是CMS+

CMS的更好的產品

CMS+ 為新開發完成的改良型CMS CMS+是新近開發完成的改良型CMS(濃縮糖蜜發酵液)產品,除了糖蜜中原來含有的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和剩餘的糖份外,更含有豐富的氨基酸。CMS+具有更好的營養品質,包括︰與原CMS產品比較其降低高達30%的銨,增加飼糧陰陽離子當量差值(DCAD)超過15%,含超過1.2%的多酚,還有更好的口感和味道,以及冬季冰冷天氣下不會結晶(對於生產管理和操作過程非常重要),這些品質上的改進均透過在麩胺酸(GA)萃取和CMS生產過程中所做的多方面改進。 銨含量已大為減少以防止銨鹽在冰冷冬季氣候中產生鹽析和結晶,使用苛性鈉(氫氧化鈉)以提升CMS中的DCAD值,同時提升CMS的口感品質。降低CMS濃縮溫度有助於保存CMS+中的多酚含量,多酚為優良的抗自由基天然成份,有助於健康功能,例如改進免疫能力,和保持更健康的狀態。CMS+具抗微生物的功效是來自於氨基酸發酵菌種的特殊DNA排序,此一抗微生物功能亦大大的助於CMS的天然保存功效、安定度和口感品質。總而言之,CMS+是一種具較高營養價值的CMS產品,較好的營養品質使得CMS+更適合應用於動物飼料。CMS+也是在冰冷冬季下不產生結晶的產品,因此CMS+是一項適用於牛飼料和其他動物飼料配方深受喜愛的產品。

濃縮糖蜜醱酵液

在味精的製程中,糖蜜是用來生產麩胺酸的主要原料,經醱酵後並分離出麩胺酸,所剩餘的液體因含豐富的菌體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及殘存的糖分,我們將這個液體濃縮後,即成為濃縮糖蜜醱酵液,英文名稱為(Condensed Molasses Fermentation Solubles,簡稱C.M.S)。

由於含有上述諸多的營養成分,同時又具有價格低廉的特性,因此在歐美等先進國家早已將其應用於動物飼料中。近年來本公司積極引進德製先進的濃縮設備,並與國內外業者合作,期昐能全面推廣CMS在農牧業方面的應用。

液態補充飼料

液態補充飼料是本公司生產的副產品,是由胺基酸製程中副產的糖蜜醱酵液經高倍濃縮,固形物達到55%以上之濃稠狀液體,是飼養牛、羊、馬等反芻動物的一種優良飼料補充劑。 此種液態補充飼料在歐美地區稱為Condensed Molasses Fermentation Solubles,簡稱CMS,中文名稱可翻譯為濃縮糖蜜醱酵液。

濃縮糖蜜醱酵液一般是泛指以糖蜜為主要原料,利用微生物醱酵法生產胺基酸、有機酸、酒精、酵母菌體等醱酵產品時所留下來的副產物。除保留有糖蜜中除蔗糖以外的所有營養成分外,並且比糖蜜中多出了在醱酵過程中產生的胺基酸、維他命、菌體蛋白質,以及其它特殊營養成分。

在亞洲地區,濃縮糖蜜醱酵液的最主要來源是由氨基酸醱酵工業所產生,在歐洲地區,則是由酒精業及酵母業供應。本公司生產的濃縮糖蜜醱酵液是指專為生產麩胺酸(食品調味料)和離胺酸(動物營養劑)等兩種胺基酸所留下來的副產品。 濃縮糖蜜醱酵液的主要用途是作為畜牧業的飼料添加物,以取代飼料原料當中的糖蜜和部份蛋白質原料,以減輕飼料業對糖蜜和蛋白質原料的依賴。

在國內飼料方面本公司委託動物營養及添加物專業公司金麥生物科技,由他們代為銷售本公司CMS產品。

CMS在國外飼料的應用大都與糖蜜、酒槽、乳清及其他工業副產品混合成液體飼料,直接供牛羊等反芻動物舔食或添加於草料及配方飼料中,歐美國家因大型牧場很多,故液體飼料的使用量估計每年約300~400萬公頓,用量可說相當龐大,國內因受土地面積的限制,無較大的牧場,故直接添加於芻料的情形並不普遍,因此國內反芻動物CMS的使用方法為飼料工廠添加CMS後再賣給畜牧業者。

至於其他禽畜(如豬、雞、鴨),則因國外有關的資訊並不多,因此本公司透過與各大專院校研究機構的合作計劃來開發CMS在這類飼料中的使用,目前已有很好的成效。 綜合國內外飼料使用CMS的優點如下

飼料中添加濃縮糖蜜醱酵液的好處

  • 可提供蛋白質、胺基酸、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營養價值高於糖蜜。
  • 味道香,口感佳,外觀美,動物的適口性提高,飼料攝食量增加。
  • 增加飼料造粒的黏團性,減少粉塵產生。
  • 使成本更具競爭力。 故目前國內各大飼料公司都已開始使用本公司之CMS作為動物及水產飼料的補充原料。

濃縮糖蜜醱酵液的使用方式有

  • 直接噴霧於牧草料或飼料上。
  • 混合於飼料中造粒,提高造粒品質,降低粉率。
  • 與一定比例的糖蜜混合後添加於飼料中。 濃縮糖蜜醱酵液是一種低成本且高蛋白又品質好的混合物,此濃縮糖蜜醱酵液的使用可直接降低黃豆粉和糖蜜的使用量,是一種理想的液態飼料添加原料,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已有數十年的使用經驗。

有機肥料

CMS除可作為飼料外,對植物來說它也含有氮、磷、鉀等三種植物生長必需的元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因此亦可作為農作物的良好肥料,有關農業方面的市場則透過格林公司和冠畯公司來推廣,格林公司和冠畯公司為有機肥料的專業廠商,對有機資材的處理有著獨到及豐富的經驗,目前推廣情形如下:

有機液肥

即本公司的CMS依使用作物不同分別調配液態肥料,此種肥料的優點為價格便宜,且施用時與水一起灌溉即可,故亦可省去許多人工,目前大都以果園、牧草、蔬菜為主。

固體肥料

CMS混合石灰等乾燥而成,施用優點為可使土壤活化,增進地力。施用對象為果園、菜園、蔬菜及花卉等。

有機肥料

CMS與農產副作物、禽畜排泄物及都市垃圾等混合醱酵後,即可製成有機肥料,目前政府大力推廣有機栽培,民間也興起一股有機食品的風潮,在這方面其前景相當看好。

特殊用途

與除草劑混用,可增加土壤肥沃。此外,最近更積極推廣添加於泰國蝦及蜆類養殖池,作為水質調色劑,促進藻類生長,並增加蝦蜆之成長育成率,極具經濟效益及發展潛力。

CMS在歐美地區雖然已有多年的使用經驗與成效,我們也投入大筆的經費購買生產設備,並致力於CMS內外銷的業務,本公司對CMS應用的資訊持續豐富中,因此,我們將更積極地與各學術研究單位及業者配合,開拓CMS在農牧業方面的應用,以便建立一套完整的CMS使用模式,而推廣到國際市場。

相關產品規格

品名 / 成分 粗蛋白(CP) 總固體物 (TS.Bx) 氯離子(CI-) 鈉離子(NA+) 氯化納(NaCl) 灰分
100%CMS 24.7↑ 55.34↑ 9.60 ± 2 0.7 1.33~2.2 12.8 ± 2
80%CMS + 20%MOL(糖蜜) 20.34 ± 1.5 60.34 ± 2 8.40 ± 2 0.68 1.33~2.2 12.4 ± 2
50%CMS + 50%MOL(糖蜜) 13.8 ±0 1.5 67.70 ±2 5.70 ±2 0.65 1.33~2.2 11.8 ±2

產品相關法規

The Feeding Stuffs Regulations 1995, No.1412, Agriculture. The implementation into UK law of the EEC(EU) Council Directive 70/524 and subsequent amendments.

CMS中國大陸總經銷

煙台泓源生物肥料有限公司
總經理 吳春峰
辦公地址 山東烟台萊山區山海路117號內2號民建大廈15樓

CMS歐美及其他區域經銷商

區域 經銷商名稱
韓國 MIKWANG
EU Peter Cremer
EU、菲律賓、其他 ED&F MAN
EU UMC
美國、紐、澳 Westway